JK路徒

© JK路徒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桐雨:

还是关于海的两封信

浪花能告诉我什么,
我从未想过,
甚至没有期望过,
我只知道,
浪花从来都不是听话的孩子。

水天一色,
也只能是我瞑想的景象,
最好还有一只船,
划过我空白的心灵,
掀起些波涛。
后来,
你打破了
我苍白的天真。
原来,
想象,远不及
你现实的精彩,
探访,
只能在梦里。

再后来,
林间的山风来了
秋天悄悄靠在我肩上的时候,
你的信也来了,
分明告诉我,
海边确实是有一个故事的,
我明白了,昨天
其实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夫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海又一次的回信

 

浪花似乎知道了什么
成了乖顺的孩子
我伫立在海边
等待来自远方的倾述和呼唤

心和大海融合了
海的纯洁的清流 神秘的魅力 她的深藏若虚
便是生命的洗礼玉液
有时天使都不知道
我们如此的迷恋大海

当忧伤像大海一般淹没了我
当思念的潮水凶猛地裹挟着我
只要找寻到你的影子
我便是幸福的
这是惊心动魄的美
大海一次次演绎了这一幕
好像作了一次次的梦

海风乘着云雾化作了秋风
轻轻吹上了你的心头
温柔的说了一声
秋渐深
最美的时候到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桐雨

评论
热度(78)